北川知韩

不难不筹

兽医

这一篇文严格来说只能算是一篇微耽,是我昨天看了一些东西之后写出来的。我真的是一边写一边心痛着,所以,不管多少人看或者是看到吧,希望能对各位产生一些思考吧。


兽医


“我们能治疗伤口,救治性命,却无法医疗人心”


我叫邵宁,人称邵公子。从小就想要学医,奈何高考分数不够,只得考了个兽医。老爹垂足顿地,骂我不孝子,完全不明白我为什么不想学商业。

我学兽医的时候也漫不经心,毕业了之后就随便去了一个宠物店。

我师从一位特别资深的老师傅,师父跟我说“你不要以为动物的生命就不是命,众生平等。”

后来我实在受不了老爹的嘚啵嘚啵,辞了职,决定去游山玩水,远离老爹的喋喋不休。

我家在东北,所以先去了蒙古。我没想到自己会改变我的好多想法。

我第一次看到熬鹰。

我真的震惊了。

我见到了他,他应该比我小,正在激烈的一个草原上的汉子争辩什么,争得面红耳赤,我走进的时候我听到他正在喊“这也是一条命!”我看到了一只草原雕,满身是都被汗水沾湿了,无精打采的立在一旁,正值初夏,这只雕居然正在颤抖!

草原大汉明显说不过他,狠狠地推了他一巴掌,气呼呼的吼道“不买就一边去”

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玩鹰这个名词,我真的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玩这种东西。

当时我也真的是个中二少年,听到这话我就气了,当时就掏出一张卡往大汉身上一拍“多少钱?老子买!你有多少老子买多少!”大汉可能是从来没见过这种冤大头,当即就变了脸 乐呵的跟我说老板慢走。

草原雕的脚已经肿得不成样子了,我把它放飞,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师父曾经对我说的另一句话“我们能治疗伤口,救治性命,却无法医疗人心”

我看向男孩的时候,他正红着眼睛看向我。然后突然拽住我的衣领“你为什么要买它!”我蒙住了。男孩吼“你知道什么叫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吗!你买了,他们就会继续抓!继续熬!你懂么!”

我真的没想那么多。

后来我知道他叫于航,是一个大一的学生,家住在北京,是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。

去了蒙古之后我收到的震撼实在是太多,于是浑浑噩噩的就回了家。

我回家之后重新开始工作,我上网查了很多东西,比如说,人类熬鹰使野生鹰类换上脚垫病的概率是百分之一百。

我也接到过很多受伤的动物,半死不活的猫,血迹淋淋的狗,还有很多很多。

我和于航一直保持着联系,我后来收到的很多资料都是他发给我的,我知道人类有劣根性,但我真的想不到,居然真的有人可以恶心到这种地步。

茶杯犬的例子我就不多说了,但是折耳猫也是由于人类恶意造成的恐怕没多少人知道,还有一种网红鸭子。这些都源于人类罪恶的手。

我工作之余四处游历,见了不少的罪恶。

我想,女娲在创造人类的时候一定没想到人类还会用手做出这些东西。

后来于航毕业却来了我的老家。

我和于航去山上拆鸟网拆捕兽夹,在各种捕兽群里做卧底,然后各种举报。虽然对这些人没什么大的伤害,但也算图个心安。

后来我和于航很自然的在一起了。

我想,这条路注定是很难走的,但我相信有一天,这种行为终会消失。

我跟于航说我师父说过的话:“我们能治疗伤口,救治性命,却无法医疗人心”他说我师父是个智者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